close

小瓶子說我一定瘋了,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從來沒有東西可以讓我想做第二個,


可是真的太可愛了,縫啊縫的竟然做了六個,


還是我們倆都超愛的Smocking Stitch呢!



完成後像個小魚簍,所以就取了個名叫它魚簍包唷!


也有人覺得像件小小的齊胸裙,也不錯,反正就是一整個可愛!


用的是雙面的棉麻點點格子布,


   
粉桃紅配的是馬戲團、土耳其藍配它自己反面的點點.....

   
綠的配上小蜜蜂、紫的就配小花花.....

   

咖啡的配上小果子、黑的當然配皇冠囉.....


 


縫完六個手還癢得咧….就再來個大點的包,


愛吃番茄還不夠,手上還得拎一些,


想起二十出頭生過一場病得住院,大家都問想吃些什麼啊?


一整個月探病的送來的可不是蘋果水梨,


全是這個番茄喔!護士都覺得怪呢!


不是都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哈..哈!


這包有鄉村田園的味道吧!



Lydia也做了魚簍包,跟我的番茄包剛好配套,


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呢…..每次上課都穿得超配我的包,



看她得意得合不攏嘴,就給她個亮相的機會吧!



 



Smocking Stitch(皺折繡),一種歐洲流行的刺繡,


繡好的部份會具有彈性可伸展,通常被使用在袖口、上身及領口部份而不使用鈕釦,


Smocking在中世紀的英國被確實的發展,為漁人及一般百姓的常見穿著,


原來是為了防寒或防水的功能,在家族中一針一線的縫製著,


至今已成為製作美麗少女服的手藝而流傳;


其它主要刺繡風格多是用來裝飾並代表身份象徵,


唯有Smocking不平常的來自於勞動階級,


因此Smocking的語源即來自工作服之類的罩衫一詞,


Smocking1819世紀裡最為廣泛被使用,


直到現代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又重新流行喔!


 


威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Smoc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