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好:
昨天晚上在壓六角型包包時,心裏一直在想著星期五晚上


跟妳在講 我家寶貝的事情時.妳回應我的話
記得我拼完第一片六角圖案時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跟妳說計算錯誤,
尺寸太小.外圍在加大. 之後妳所教育我的一段話:妳說一開始就要
算精準.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這跟人做事情態度有絕對的關係,


顧前沒顧後對任何事情都用隨便啦來應付的人,做拼布也是一樣的,
其實聽妳說完後.心裏也會很難過的,


因為我也一直在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會有所改進的,
我的拼布是不是也就確確實實的印證在我處理兒子的這件事情態度上了呢.
早上心情有點悶悶的,就留言給妳了.----------------------2004-07-11 09:50:04






記得”12根金線這本書嗎?希望你仔細的讀完它並體會老祖母的話,


我想它之所以會用愛與成功的十二個秘訣作為副標題,就是因為作者也感受到了拼布與人生態度之間的密切關聯;


每一個作品陪伴著我們渡過每一段時光,它理所當然的忠實呈現出我們當時的心情與想法,不論好與壞,所以才成為能夠紀錄心靈成長的拼布日記;因為人生不盡然是美好,所以能夠有省思和成長的空間,因為能思考所以知道還能努力,我想每一個真正的拼布人都曾面對如此的困頓與突破,因為她們在作拼布的過程中切實的面對問題而且願意改善,所以我們有幸看見了許多美麗精緻的作品,也見識了許多美麗向上的心靈;


就如同你常說的看誰誰誰的作品就可以感受她是如何如何的一個人是相同的道理;人生和拼布都是你自己的,作為一個拼布老師,我指導你的拼布卻無法插手你的人生,因為能決定的只有你自己,若是老師只要會說“哇,你縫的好好做的好棒”,那麼你會好過一點,我會輕鬆一點,管他是不是會被一堆人罵“這個睜眼說瞎話的豬頭”(包括你在內)


我也在做著拼布呢!也時時面對學生、別人和自己的質疑、討論與批評,一直想努力也一直覺得為什麼做不好,你也見識到了那些時時到教室來“指導”我的人了,是多麼的不留情啊!那麼我應該難過到什麼時候啊?


做錯了是那麼不可原諒的事嗎?當然不是,因為還有機會知道原來可以更好,因為還有許許多多可改善的空間,所以最後還是會有美美的作品,即使是神也有犯錯的時刻,何況你我只是凡夫!


其實你難過的不是拼布做錯了,而是你家寶貝的事確實疏忽了,拼布做錯了可以一再重覆不會真的影響人生,可是寶貝的事卻會影響他的未來,因為會自責在反省,所以知道你的寶貝有一位關心他的好媽媽,凡事如果只是用負面的思考邏輯來面對,人生會太難過下去的;你忽略了老師曾經如何讚美你壓線壓的很好,所以也感受到你努力想讓一切都更美好的心,因為這樣的心也知道了寶貝會如何在媽媽的護持下安全的展翅高飛,作為父母除了盡力給予所能給的,剩下的是他的命運囉!要對自己的優點抱持信心,小豬可愛不正是因為牠總是胖胖的囉!


^_^忍不住又正經起來的Vicky ^_^------------------------2004-07-11 13:4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