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文姐是教室裡的第一快手,

學拼布的時間只有一年多,做拼布的情緒卻超high

配到喜歡的布,兩三天就把成品做好,大璧飾也做了好幾件,

精緻度一點也不馬虎,簡直讓大夥都目瞪口呆,






只要是自己用的包包一律做成長揹帶,說這樣才耐揹耐洗,

因為做完馬上揹來用,除非剛好碰見,否則是看不到完成的作品啦!

很珍惜自己的拼布,連老師我都只見得到過程,

成品的美麗只好讓大家用聽說的囉!



剛開始想啊這人怎這樣性急,有時還要幫她踩踩煞車,


漸漸的覺得這位姐姐真是位有才情的女子,


白天的工作已經超忙的了,家裡還有兩個升學中的孩子要照料,


婆家娘家的事也沒見她少應付,還能跟老公相約在假日一起疏縫大壁飾,


據說她那床罩大的風景水彩畫,用機器做曲線壓縫時還是老爺幫忙提布角,

她指揮著前進後退,一整個下午就完成了!

從此以後連她家老爺都說:不要再做這麼大的了啦!


 


那個週六來了一組古典圖騰的布,是Vicky超愛一直期待著的,

原來臺灣是不進的,在日本硬是吵著給下了訂單,


沒想到貨都沒拆完,靜文姐見到就指揮著快快剪,

這一堆子人趁我忙沒注意竟然分光了,幸好有良心的還記得留我一份,


美美的布才想著要研究研究做啥好

阿姊又嚷嚷著:快配!快配!回去來做囉!


隔週一就見到這位阿姊揹著包包來晃,讓我直想殺了這位阿姊滅口,


再不趕緊拍起來做紀念,又要被大夥碎碎唸了!就來瞧瞧吧!


 




裡袋用的當然也是玫瑰囉.....



這塊布料可是有來頭的喔!1870年代法國的古董圖騰手工印製布復刻,原版如下:


 


翻拍自關谷敏子獨立出版的古董織品書中,Mrs. Antique Poe的收藏品,



10年前在園部老師給的材料裡只見到過小碎布塊,


睽違10有輪商店再重新印製,

終於滿足了我心中長久以來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