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725日,打開郵件信箱,


大師!請收我為徒的斗大標題映入我眼簾,


老王還大笑著說:誰寄來的生日禮物啊!


啊知!心裡還想著:這人怪怪的,搞什麼東東啊!


看她一付問得正經八百的樣子,就回回她吧!


關掉電腦時還想著:現在怪怪的人真是不少!挺有趣的!


 


沒想到這怪怪的小姐真的來了,


成熟的臉蛋挺著肚子,看不出只有23歲,認真的來上泰迪熊師資;


20044月大女兒出生,老公在金門工作的她自己餵母奶帶孩子,


為了給小孩一個完整的童年,向我告假了一段時間,直到老公調回臺灣,


因為老公工作之便,在桃園買了房子,


每個週六,她們家老爺早上載著她來上課,


在娘家幫忙照顧小孩,然後在天黑時接她回桃園,


雖然辛苦,但非常珍惜能來上課的時間,


這中間,老公還鼓勵她來上拼布師資,


不能來的時候也會特地寫信跟我請假,


有時看著她應該是邊帶小孩邊完成熊熊和拼布的功課,


總是告訴她:如果不能來就別勉強,


她也總是回答著:可是我很想來耶!


 


20058月,


認真的Tina懷了第二胎,夫妻倆一如往常般每星期來報到,


直到預產期前一個月,問她要不要休息待產,


她緊張的說:不能來了嗎?會給老師造成麻煩嗎?我想上到預產期耶!


旁邊的同學都大笑:不是啦!是老師怕你在這裡生了,她會很緊張啦!


是的!親愛的Tina,雖然在你眼中老師是萬能的天神,


可是還沒厲害到連接生都會啦!


 



2006619日,手機傳來簡訊:


『老師,我是Tina,我今天生了,請再讓我請一個月假,要等我喔!』


一個月後,她那盡職的司機老爺如期的載來上課,


三年多來,週六對我們而言,變成一種無言的約定。


 


Tina因為年幼時的一些遭遇,開始時極度沒有自信,


經常怕說錯話、作錯事,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笨女孩,


有事情常會寫信問我的看法,深怕沒辦法給孩子適當的教育,


在課堂上有時會對新同學說:『如果連Tina都會,就真的很簡單喔!』


幸好她有一位很優又明理的老爺,不斷給她支持和鼓勵,


再加上兩個白晰可愛的女兒,漸漸對過去的事能夠釋懷和應對,


一步一步堅強地架構起自己能夠掌握的未來。



去年初有個機會,幾位學員一起說好要買440縫紉機,


Tina小心翼翼的問著:


『老師都沒有問我,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現在買?』


『隨時想買都可以啊,現在買是比較划算啦!她們都是早有預算先跟我說了的喔!』


『我去年就說了!老公有存一筆錢是要給我買200的喔!


是老師說剛開始學不急著買,我以為程度不到還不能買!你忘記了!嗚…..


 ㄟ!真慘,我....我一直以為那時你是隨..便....……>__<


『你確定嗎?要不要再跟你老公商量看看買那一台好?說不定…….


『不用啊!很確定啊!那筆錢一直都存著的啊!而且老師跟Joy都說200真的很讚,對吧!』


『我覺得還是回家跟老公再問一下,那不是兩萬六,是十倍的價錢耶!


而且你要不要先用用看,機器要花時間學,等你熟悉了再買也可以。』


『我回家跟老公說!』隔天Tina來電:『確定要買,請老師幫忙訂喔!』


於是,機器送來了,仔細檢查過後問她幾時帶回去給老公看,上課時用我的就好,


『可能要兩年後喔!我會努力學好的!』


然後跟Joy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起她們的200俱樂部去了!


 


有一陣子,我常說著,希望退休後可以住到山裡好好唸書,


沒多久,Tina突然說起,


『老公說要早點訓練兩個女兒學開車,這樣以後才能載著我們夫妻到山裡去看老師。』


前一陣子,週末下班後常跟老王帶著kulo醬去八里觀海大道散步,


又覺得老了以後住在八里海邊安靜做拼布過日子也不錯,


Tina又說了『老公說八里離我們更近更方便喔!這樣可以常常來找老師喔!』


….親愛的Tina,你是打算跟到什麼時候啊?我還要不要退休啊!


 


有時候人的相遇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當別人對你付出比父母和親人更多信任的時候,


當別人在無意間一直把你放在心裡的時候,


除了感動以外,我所能回報以對的究竟是什麼?


 


今年,Tina說要給女兒拍三歲紀念照,


專心的按照計劃做起禮物了,上週六終於看到成果!



 




四年前的今天,透過網路認識了這位可愛的女生,


四年後的今天,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年輕媽媽,


在我生日的凌晨e來女兒的照片,


晚上九點,也不忘傳來給我的祝福。



 


謝謝你,親愛的Tina,這個作品對老師的拼布生涯而言,也是最好的禮物喔!



p.s.  照片中榕榕穿的衣服,所有的熊熊,


還有那精緻到假以亂真的羊毛氈蛋糕,都是Tina親手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